close

4/13星期一來了一個意外的消息,因為美國嚴重疫情的關係,老公那住在美國的堂姊,突然問我

有沒有視訊教學過?

 

當下我震驚了一下,生在相對安全的台灣,我從沒想過鋼琴視訊教學的事,不過我想試試看。

只是自己是十足的3C白癡,要跨出這一步真的不知所措,還好有老公的大力幫助,加上自家人

堂姊的鼓勵,凡事都有第一次,不需要緊張,這才讓我放心的不少。

首先老公在下班的時候,特地跑到光華商場附近幫我買足需有的設備,一個稍微高檔的鏡頭、

一個收音麥克風,接線設備試了第一次之後,又缺了線還有另一個鏡頭,除了拍自己讓學生可以看到我,

另一個好的鏡頭是拍琴鍵。

 

設備器材完善了之後,開始視訊測試,把家裏的手機、平板都拿來試,看網路是否會延遲,延遲多少?

尤其是在美國那麼遙遠的地方,延遲的問題一定多少有,但盡量試到延遲越小越好,

所以選擇了不用wifi,用網路電話線來接網路,果真比較快。

 

在來,我需要比較大的螢幕來看對方,螢幕太小,視訊上課就很傷眼,於是最好的辦法就是用電腦螢幕來看,

但困擾的是,鋼琴和電腦的位置不在附近,只能把電腦搬到鋼琴旁的餐桌來試,

就是下面這張照片

 

2443080.jpg

這樣測試很成功,也跟美國堂姊測試過,堂姊反應也說很好,沒有延遲的問題,而且聲音清楚

 

但~~~~~~
 

我的困擾來了,一週一次的鋼琴視訊,上課前我得先花上40分鐘把原本餐桌上的東西全都收時到廚房去,

然後開始拆電腦、搬電腦、接線接器材開網頁+設定,上課結束後,這大工程必須在做一次,

老實說,真的會很崩潰 ~~~~~~ 但頭洗下去只能繼續了

 

老公為了之後我能獨立自己完成這項大工程,還幫我做了說明檔案

 

真的超感動的啦!!!

 

視訊設定3.jpg

 

就這樣,4/13接到這case之後,大約準備了兩三周才真正完成,接下來就能準備測試第一堂課了。

 

就在這個時候,來了一項好消息,因為疫情的關係,政府推出勞工補助方案,符合資格的可以領到

三萬元補助,我真是太開心了,因為當時正想著如果可以不要把電腦搬來搬去我想要的是把琴移動到

電腦旁邊不是更完美??只要上課前把器材和線接好就好,只要10分鐘就搞定了。

 

於是立馬去申請,入帳後直接去買了一台電鋼琴 型號是Roland FP-30,

因為疫情的關係,讓我的生活與教學竟然有如此轉變,也是意想不到的意外,

有了這台電鋼琴,幫助我很大,除了在視訊之外收穫,另一個幫助就是在鈴木教學上

我一直希望雙鋼琴教學,但是礙於家裏沒有兩台琴的空間,我能想的只有隨時移動電鋼琴。

 

如今,我也成功在學生和女兒身上實驗了,最大的遺憾就是電鋼琴的聲音永遠比不上鋼琴,

不過我已經非常滿足了,摸索視訊教學是全新的,這過程真是酸甜ㄚ

 

最大的工程就是老公了

 

歡迎預約試上 LINE:yetta0215

 

 

 

arrow
arrow

    新北鋼琴謝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